~zZ

【果海】你头上有角(三)

(9)

幽静的巷子里飘散着淡淡的香味,转角处的阴影里伫立着一个身影,帽檐遮挡下的面容更加难以看清。

海未看了一下时间,五点三十五分。她再次确认了一下邮件的内容。

“出现了,要一起去看看吗?下午五点半,上次的地方见~”

两周前,南小鸟突然找到海未。

“园田桑相信异生物的存在吗?”

“异生物?”

“就是异常的生物,比如头上长角或者兽耳的人类,再或者身体出现其他异变的生物。”

“那是漫画里才会出现的。”

“果然哪,说出这样的话只会让人觉得奇怪吧!”小鸟露出一丝困扰,“不过我可是真的见过哦!”

“真……真的有吗?”

海未感觉手心里冒出一层细汗。

“我可以带园田桑去看,眼见为实咯!”

“可是……我想超自然现象研究部的东条希或许更感兴趣。”

“这可是秘密,说实话我并不信任她。”

海未的眼神有些迟疑。

“园田桑,就当陪我一起去,好吗?拜托了!”小鸟用乞求的眼神望着海未。

于是,那天海未出现在XX街区。很不巧,在和小鸟见面前遇到了浅野。

“抱歉,来晚了!”

小鸟气喘吁吁地跑过来,身后背着一个长长的用粗麻布包裹地东西,从外形上判断,海未觉得那是把日本刀。

“这东西有点碍事呢!”小鸟呼吸平静了一会儿后,取下背上的麻布包递给海未。

“这……”

“嘘——”小鸟突然将海未推到墙角,两人紧贴在一起。海未清楚地看到小鸟额头还未完全落去地汗珠。

巷子深处传来一阵脚步,随后是金属砸到地上的声音。

海未感觉到身上地压力慢慢减轻,跟着小鸟把头从墙角探出来。一个身高近两米地家伙在垃圾桶里翻找。他抓起一小节萝卜放进尖尖的喙中,又随即吐了出来。身后背负地一对翅膀随身体抖动着,破烂的裤子下面是赤裸的脚,确切地说是一对鹰爪。

“是鹰人!”小鸟小声说道。

“看到了,所以然后呢?我想小鸟不只是想让我看看……异生物吧。”

“正常反应难道不是’哇~居然真的有那种东西!好可怕!‘”小鸟随意模仿着不知哪里人的口音。

海未除了看着她没有任何反应,空气中有一丝尴尬。

“呜……抱歉!”

“是个饿坏的孩子吗?”

一个苍老的声音打破了这尴尬,也引起了鹰人的注意,他愣了一下。

“要……吃的!”鹰发出瘆人的叫声向出现在巷子另一头的老人冲了过去。

气氛瞬间紧张起来,小鸟拉住想要上去阻止鹰人的海未。

“等一下,打开你手中包裹!“

海未点点头。

猜的没错是日本刀。

(10)

海未居然迟到了,直到第一堂课结束,穗乃果才看到海未出现在教室。

引起注意的除了那顶和以往一样的帽子还有海未左手缠着的绷带。

“发生什么了吗?”

“只是睡过了。“

“我是说手。“虽然海未会睡过头这件事也让穗乃果难以置信。

“摔倒时碰伤的,没多大事。“

看到海未轻描淡写的样子,穗乃果也松了一口气。

“对了,呜咪酱听说了吗?XX街区昨天又发生可怕的事件了!“

“不会再发生了。“

“诶?凶手已经抓到了吗?“

“凶手已经死了。“海未摸了摸受伤的左手。

海未把刀刺进了鹰人的心脏,如果鹰人心脏位置和普通人一样的话。不过不重要,他已经死了,这确是事实。但是很遗憾,她没能救下那个老人。

“毕竟呜咪酱是第一次啦!”小鸟安慰道。

“还有第二次吗?“海未已经隐隐感觉到小鸟的目的了。

“毕竟这个世界上存在的异生物可不止一个。他们可是很危险的存在哦。“

“小鸟的身份是什么?除了学生。”海未直截了当地问道。

“异生物搜查科科长的女儿。”

小鸟居然老老实实的回答了,这让海未一时语塞。

“别担心,这可是国家部门不是什么奇怪的组织,只是保密性需求所以不被人知道而已。而且……”小鸟停顿了一下,仔细观察着海未的反应,“呜咪酱的父亲就是干这份工作的,呜咪酱恐怕不知道吧,隶属于异生物搜查科的特种警察。”

听到关于父亲的事,海未的双肩轻微抖动了一下,小鸟说的没错,直到父亲去世,她也不知道父亲生前所从事的职业。

“这也是我会信任呜咪酱的原因。况且,呜咪酱有超出一般人的身体机能,对付异生物会更容易一些。所以呜咪酱会帮助我们的吧。”

海未没有说话。

“我就当呜咪酱默认了,那么呜咪酱的第二个任务就是调查一下五年前的狼人事件。”

“狼人事件……和异生物搜查科牵涉到的,也就是说确实是狼人了?”

“到底是不是也只有调查后才知道吧。”

“还有……”

“嗯?”

“那件事和我父亲有关吗?“

小鸟耸了耸肩。

“我知道了,我会去调查的。“

(11)

“9月13日晚上8时许,在音乃木坂学园发生一起持刀杀人案件,凶手和被害者分别为该校老师和学生,凶手被随后赶到的警察当场击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这是希提供的关于当时的案件唯一的新闻报道,而后续的调查再也没有公开过,包括凶手和被害人信息以及案件的更详细情况。

“报道中来看,死亡者只有这名女学生和凶手吧,完全没有提到特警这回事。”

“咱也很奇怪,但是传闻传到咱这一届的时候就已经是咱小说里那个样子了。”

绘里拿出一份名单,这是学生会长利用职权获得的。

“那起恶性事件之后一共有23名学生转学以及7名教师离职。海未认为凶手和被害者就在其中?”

“嗯,不只是凶手和被害者,应该还有目击者。” 海未拿起名单从头到尾浏览了一遍,教师的信息仅有名字和性别,学生的信息稍微详细点,包括转学的信息以及家庭住址。

“我只是个学生会长能做到的只有这些了。“

“已经非常感谢绘里了,因为我的一时兴起……“

“真没想到海未居然感兴趣到亲自调查的地步。“希托着下巴饶有兴趣地观察神色认真的海未。

“稍微有些别的原因……“被希这么一说,海未的脸色微微泛红,迅速转移了话题。“你们看有两名学生的转学信息中没有接收学校。”

“说明是退学而不是转学。“

“会不会就是被害者和目击者?“

“如果说被害者没有转学信息的话还可以理解,但是说另一位是目击者我认为不成立,当然目击者确实可能由于看到了可怕的场面而产生心理障碍最终导致辍学,但是我们并不了解这位目击者,说她不仅很可能转去了其他学校,甚至可能心理强大到就在音乃木坂读完了高中。

而且这些信息,不管是凶手还是被害者只要托关系都是很容易捏造的。“

海未点点头,“对了,报案人会是谁呢?”

“目击者?”

“可是按传闻来看目击者与凶手正面撞上了,没有时间报案吧。”

“不只是没时间报案,正面撞上的话连逃脱也很难。”

“另一名目击者……或者周围听到惨叫的居民?”

“说到底,证据太少,不确定因素太多,所有的假设的只是在纸上谈兵而已……”

“所以海未接下来……”

“我想去看一下案发现场。“

“校规可是明令禁止的哦,况且还有巡视的老师。”绘里立刻提醒道。

“晚上应该没有老师巡视。”这点海未自然是考虑到的。

“晚上?那么黑去那个地方?“绘里瞪大了眼睛,”我肯定不会去的!“

“绘里亲是不是怕了?”

“我作为学生会长要以身作则,你们要是非要去的话我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没关系,接下来的事情交给我和穗乃果……穗乃果?”

谈话中途说要去洗手间的穗乃果现在还没有回来。

(12)

走廊的窗前,穗乃果望着窗外,窗外是运动场上训练的田径部,不过很显然穗乃果只是在发呆,甚至连站在身边的海未都没有注意到。

“穗乃果哪里不舒服吗?不太精神的样子。”海未印象里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消沉的穗乃果,但是回想这几天的事又没有哪里不对劲。

“啊,呜咪酱!”穗乃果这才回过神来,“没有不舒服啦,只是觉得里面稍微有些闷,就出来透透气,而且你们讨论烧脑的事情我也帮不上忙,有结果了吗?”

“完全没有。”海未很明白与其说是烧脑的侦探游戏根本就是瞎猜,“所以我准备去旧校舍。穗乃果要一起去吗?”

“呜咪酱一定要调查清楚吗?”穗乃果反问道。

“我不知道……我只是想知道关于自己的一些事情……”海未垂下眼睑陷入了沉思。

“关于自己的事情……”

穗乃果把目光从海未的侧颜移开,运动场上田径部的部员们喊着整齐的口号,在夏日的黄昏中挥洒着汗水,或许青春需要一些热血吧,但是说实话,我很害怕,关于自己的一些事情。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