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Z

【果海】你头上有角(七)

(25)

糟糕的天气不一定会破坏心情,但是糟糕的事情一定会。

对于绘里和希来说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成为恋人的一周年纪念日,是美好的一天,本来应该是这样。两人早早就预订了一场口碑相当不错的恋爱电影的情侣厅,虽然天公不作美,阴云密布的一天也终于在傍晚时分降下暴雨,不过夏天的雨来的快去的也快,电影结束时总该会停下的,绘里心想。

因为是工作日,再加上糟糕的天气,绘里庆幸电影院的人并不多。今天她和希要跨过第一步,说起来成为恋人已经一年居然还没有kiss过这让绘里有些难以启齿,希却说这种事用不着太着急。

爆米花的香味和恋爱的甜腻充满了整个影厅。

“要来了要来了!”随着电影即将达到高潮,观众也蠢蠢欲动。

伴着轻柔的背景音乐巨大的荧幕上终于没有再错过的男女主角相拥而吻,荧幕外的各对情侣也纷纷相拥感受着各自恋人的温度和气息,很不凑巧的是还没来得及碰到恋人的嘴唇,不合时宜的铃声从绘里的口袋里传出来打断了所有人。

绘里松开搂在希腰部的手,伸进口袋想要随手挂断时却瞥见了来电人的名字。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绘里站起身连声道歉之后匆匆离场。观众席传来几句轻声埋怨之后又各自沉浸到气氛之中,除了希。

荧幕中的男女主角结束了缠绵,再次返场的绘里一言不发径直拉着希走出影厅。

“出大事了?”和外边的天空一样,绘里现在的表情十分阴郁,不用想也知道那个电话通知的不是什么好事情。

“出大事了。刚才是西木野叔叔的电话……”

“关于穗乃果和海未?”

绘里点点头。

“被抓到了吗,那两个孩子?”

“逃掉了,异生物搜查科还在追捕她们,我们必须先一步找到。”

“那还真是糟糕的事情。”希看了看门外下得正起劲的大雨发出一声叹息。

“嘀——”一辆车停在了门口,从驾驶室走出一个身材魁梧的光头男子,摘下墨镜后那是一张来自北方国度的面孔。

“莫洛斯大叔!”

“绚濑桑,东条桑!西木野院长派我来接你们。”男子说着与外貌不甚相符的流利的日语。

(26)

车厢里,噼里啪啦的雨声让绘里第一次觉得如此闹人。莫洛斯驾驶的车辆在暴雨中毫不减速的穿行着,很快到达了穗乃果的家门口。然而远不及搜查科的行动速度,邻居们说高坂太太和家里二女儿被一辆车接走,并没有看到穗乃果。

“她们肯定来不及返回家里吧。”

海未家自然也是。

“海未应该和穗乃果一起出去玩了,不用太担心。”绘里向海未的爷爷编造着谎言。

“你们是今天第二波来找海未的,果然是因为那个吗?头上的角。”园田道场的主人毫不顾忌地说着对方的来意。

“……”

“如果你们能找到她的话就告诉她不要再回来了。”

三人微微颔首后告辞离去。

前方拥挤的车流迫使莫洛斯放慢了速度,汽车逐渐停了下来。几名交警正在把拥堵的车辆往其他地方疏散。

“堵车?”绘里从车窗探出头来。

“前面封锁了,”一位从前方打听情况回来的车主回答道,“听说发生了爆炸。”

“为什么会发生爆炸?”

“大概半个小时前吧,我确实听到了几声巨大的爆炸声,说不定是恐怖袭击。”

“日本也不安全了吗?”

“别瞎猜,可能只是比较严重的车祸吧。”被堵在路上的人们七嘴八舌地议论起来。

莫洛斯摇上车窗回过头来询问绘里和希的意见。

“很可能是搜查科搞出来的,雨已经停了,我和希下车去那边看一下。”

“嗯,那你们小心一点。”莫洛斯嘱咐道。

绘里和希避开警察的视线进入封锁区,寻找穗乃果她们可能的逃跑路线。不过依然是无果而终。

“会去哪呢?穗乃果那个样子也不可能随便躲到谁家里……”

“绘里亲!”

绘里没有应声,眉头紧锁自顾思考着。

“没人的地方……该怎么找……属于政府机构的搜查科肯定会更容易获取她们的行踪的,该死的!” 

“绘里亲!”希提高了声音,“绘里亲冷静一点!”

“啊,抱歉,希……”

无人机还在四处盘旋,也就是说搜查科应该还没找到那两个人。 

“我先送你们去西木野家吧,已经很晚了,这边院长会派人继续寻找的。”

现在的绘里确实没办法帮上什么忙,只能心怀不甘地接受莫洛斯的提议。

“以前没有这么在意吧,绘里也不是第一次接受这种任务。”绘里的消沉让西木野家的千金感到有些困惑。

“因为是朋友吧。”希代替绘里回答道。

西木野家的客房十分舒适,可是这并不能帮助绘里入睡,上次失眠是那个时候吧,四人一起的时候……因为是朋友……希说的没错,无论如何绘里也不想再次看到亲近的人以那种方式死去,甚至连尸骨都不被放过。那个无法忘却的噩梦般的场景再次清晰的出现在脑海里,绘里不由得微微发颤。

感觉到绘里的不安,希从身后轻轻抱住那个颤抖的身躯,把头埋在绘里的肩窝。怀里那个一直绷紧的身体终于放松了下来。毫无睡意的两人就这样躺着直至天色开始逐渐发白。

“我想到了!”绘里突然翻过身,蓝色与祖母绿的眼睛四目相对。

“嗯?”希动了动嘴唇发出一个音节。

“我想到了一个人。”

那个看起来跟她们没什么联系但实际上掌握着重要情报的家伙。

 

(27)

少女的移动速度很快,穗乃果和海未使出全力才勉强跟得上,终于少女停下了,将两人带进一座房子。

少女脱下斗篷。

“诶?矢泽前辈?!不对……”让穗乃果意外的不只是这位有着一面之交的黑发少女,还有少女头上的一对兔耳,一时间不知从何开始惊叹。

“叫我妮可就行。”

“妮可……”穗乃果重复着少女的名字。

“那个……妮可?”海未也同样被这个迷之少女吸引着。

“我知道你们有很多问题要问但是现在先去洗个澡,你们两个的样子还真是狼狈。”妮可毫不客气地说道。

“我们俩……一起?”

“难道还要我等你们一个个洗完?”

“不是……”

“难不成呜咪酱在害羞?!”

“才没有!”

穗乃果脱掉身上湿透的衣服,不知什么时候手已经恢复正常,头顶的狼耳也消失了,身上一些擦伤的痕迹和淤青提示着就在不久前所经历的一切都不是在做梦。穗乃果回过头,目光落在另一个赤裸的身体上。

 “呜咪酱……”

海未下意识地捂住胸部,脸色瞬间变得红润,在意识到对方的注意力不在胸部而是在肩头,白嫩的皮肤上红色的牙印的地方,这才放下手臂。

“不用担心很快就会好的。”海未打开淋浴喷头,淋浴的水浇遍全身,意识有那么一瞬间回到了暴雨中,穗乃果的温度和穗乃果的嘴唇,海未揉搓这再次发烫的脸颊。

“我以为这样做的话呜咪酱就会狠下心来杀了我。”

“你又没有伤害其他人。”

“我差点就失去理智了。”

“那不是还没有嘛!”

“那是因为变成狼人之后遇到的是呜咪酱,如果是其他人的话,说不定……”

“嘛,不管怎样,现在的穗乃果还是穗乃果,这就足够了。”

“可是,变成狼人这种事很奇怪吧,不应该存在的吧……”

“不应该存在么……“海未关上淋浴,”明明都那么努力的在生存了……”

“什么?”

“可以帮我洗头发吗?”

“诶?好……”穗乃果执起贴在背上的长发,将洗发露涂抹在柔顺的发丝上轻轻揉搓着。顺着发丝向上,手指突然碰到了头顶上异样的东西。穗乃果将泡沫冲洗干净,拨开头顶的发丝。

是角?确切的说是齐根切去的角,穗乃果不由得停下手中的动作愣住了。

“头上长角这种事也很奇怪吧。”

“为什么……”

“为什么会长角?大概遗传我母亲,因为我父亲没有。”

“为什么呜咪酱从来没说过……”

“要小心翼翼的生活啊,我现在明白了妮可一直独自保守着当年事情的真相大概也是为了生存,直到她发现我们是同类,同样面临着会被那些认为我们不应该存在的人追杀的危险。”

“这角是与生俱来的,我只能把它们切掉,可是明明只要切掉就好了,就可以看上去像普通人,父亲在世时却极力反对,不惜把我带去偏远的乡下,不会那么引人注目,那里的人们只会觉得,是个喜欢带着一顶戴角帽子的奇怪孩子。”

“同样与生俱来的就是这异于常人的力量,我没法加入剑道部,用这样的力量去取胜是不公平的。”

穗乃果轻轻抚摸着断角听着海未的诉说,一直以来海未都是一个沉默的孩子。穗乃果第一次发现背负着秘密是一件辛苦的事情。这么想来,为了生存,妈妈也在保守秘密,关于爸爸的,关于穗乃果和雪穗的。现在她也是秘密持有者了。

“喂,你们能不能快点洗啊,”妮可敲了敲卫生间的门,“不要在那里谈情说爱!”

“谈…谈情?!妮……妮可在说什么?!”海未一下子涨红了脸,头顶升起一缕青烟。

 

(28)

穗乃果扯了扯上衣,感觉胸口有些紧。

“妮可酱,有没有大一点的……”

“没有!”妮可白了一眼,甩上卫生间的门。

“诶?!生气了?为什么?”

妮可的家里完全是一副偶像宅的样子,当红偶像A-rise的大幅海报相当注目。因为被嘱咐了在妮可洗澡期间要乖乖坐在沙发上不要乱动,穗乃果和海未只能这样打量着这个略显狭小的客厅。

“你们,有什么要问的吗?”没有等多久妮可就擦着头发从卫生间里走出来,坐到两人对面。

“妮可就是漫画家soramaru老师吗?”

“哈?”虽然海未的第一个问题让妮可感到意外,不过还是老老实实点了点头。“要恰饭的嘛!像我这样的阿宅只能靠这个生活了。” 

“什么?妮可酱居然就是那个超厉害的soramaru老师!”穗乃果握紧妮可的手,“可以给张签绘吗?”

“停下停下停下!为什么你们的关注点在这里?!”妮可艰难地把手抽了出来。

“抱歉,失礼了,我前一段时间刚刚拜读了老师的大作觉得非常棒,所以能见到老师本人感到很荣幸,我想穗乃果也是这样。”

穗乃果连连点头。“对了!老师还是我们的救命恩人!”

“啊,你们原来还记得你们出现在这里的理由,我还以为救了两个傻子。”

“当然记得啦,soramaru老师!”

“不要叫我老师!还有不要问为什么三森铃子和冈○○○结婚了!”

“我刚想问这个来着……”

“咽回去!”

房间里安静了下来,只有钟表走动的声音作响,发黄的灯光打在每一个人的脸上,使脸色看起来更加暗沉,谁都没有主动去开启那个话题。

“啊啊,你们上次来的时候可是很直截了当的啊,这次居然不愿意提起,可是早晚要讲清楚的嘛!”妮可有点不耐烦地说到。

“所以五年前……”海未有些顾忌地看了看穗乃果。

穗乃果咽了一口口水,抬起头直视着妮可的眼睛,“麻烦妮可酱告诉我真相!”

“其实狼人事件薄我也看过了,大部分属实吧,对了,你们是不是想过为什么这个目击者能逃脱狼人是吧,虽然我打不过但是我跑得快啊!”

“兔子型异生物?”

“没错。总之就是在逃跑时撞到了那个异生物搜查科的特警队员,也就是海未的父亲。”

“我听说当时父亲擅自行动,搜查科不知道这件事。”

“你父亲是不是擅自行动我不知道,但你说搜查科完全不知道那件事,那一定是瞎说的,我撞见你父亲之后,以为这下完了,搜查科是不会放过任何异生物的,结果你父亲很惊讶地看了我一眼,应该是搜查科之前完全没注意到我这个兔子的存在。然后只是简单说了,’快走,搜查科马上就来了,不要让任何人看到你。’大概是这个意思,之后搜查科确实来处理了现场。”

“可是爸爸……为什么会暴走?”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当时现场出现一种香味,这可能是一种兴奋剂是搜查科逼迫异生物现身的手段。”

“怪不得,不是每次异生物出现都伴随着那个香味,而是因为有那个香味异生物才会出现。”海未回想到每次与异生物打交道的时候。

“我也闻到了,然后才觉得身体不对劲。”

“所以说这件事归根到底不能说是谁的错,都是搜查科搞得鬼。你们上次来了之后我稍微调查了一下你们两个,大概知道了一些情况,不过海未居然也是异生物这让我有些意外。说起来,如果不是因为五年前的那个事件,说不定我就像漫画里那样成为大银河宇宙No1的爱多路了,lovelive是我的梦想。“妮可叹了口气,谈及这个未曾实现的梦想时,露出了一丝和外表不甚相符的深沉。

“妮可酱为什么不去实现呢?“

“知名度太高就容易暴露,万一在live上露出兔耳,大家会说什么?”

“会说可爱。”

“那是因为我本来就很可爱!”

海未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果然是穗乃果会说出的话呢!”

“什么?”穗乃果疑惑地歪着脑袋。

“在我去乡下之前在这边生活过,那时候被同龄的小孩子嘲笑头上的角,有个孩子会站出来讲’我觉得很可爱’这样的话,虽然不太记得那孩子的样子,但后来看到照片想必那时候也是穗乃果吧。”

“可是异生物搜查科才不管你可爱不可爱,异生物就是异类,异类就要消灭。异生物异生物的好像我们不是人一样。”妮可愤愤地说道。

“妮可酱,”穗乃果把手搭在妮可肩上,表情相当认真的说道,“等一切结束了,我们就一起成为偶像吧,一起实现梦想,对吧,呜咪酱!”

“啊?为什么还有我?”

“加上绘里酱和希酱也不错……“穗乃果托腮思考着。

“穗乃果……“妮可吸了一下鼻子 ,一个手刀砸到穗乃果头上。

“不要随便立flag啊,笨蛋!”


评论(2)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