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Z

【果海】你头上有角(六)

爆字数了......

(21)

那是一个丑陋的面孔,皱巴的皮肤像一棵老树的树皮,倒不如说确实是个树吧,如果用鹰人狼人这样的命名方式的话,无疑眼前的这位便可称之为树人。

海未赶到的时候这片海滩已经被封锁了,潮湿的空气中散发着海的味道还混合着淡淡的香味。几架无人机被击落在沙滩上,犹如大型垃圾污染了洁净的沙滩。还有两架无人机盘旋在空中,躲开树人突然像树枝一样伸长并甩出来手臂,底盘携带的枪管同时朝树人发动攻击。树人两臂交叉并很快生出多条分支形成一个坚硬且质密的护盾。

海未拔刀冲了上去直接将护盾劈开,冲击力逼迫树人后退了好几步才重新站稳。海未已经发动了第二次攻击,咔嚓又是两个利落的挥刀,来不及生产护盾树人的双臂被砍断。树人慌忙压低身子利用腿部的弹跳力几个后空翻之后迅速拉开距离,可是就算再生能力极强,海未再次接近他的时候手臂也只是恢复成正常人手臂的长度。

“你又是谁?!”毫无胜算的树人愤怒的吼道。

海未顿了一下没有搭理,继续手中的动作,刀锋直指树人喉咙。

“我到底做错了什么?!为什么要杀我?!”树人的声音变得有些嘶哑带着很重哭腔。

海未的动作慢了下来。

 “只是因为我变成这个样子吗?!”

刀锋接触树人喉咙的一瞬像是中了什么魔咒动作完全停下了。

“很丑很奇怪,我当然知道!可是我也不想啊!”树人继续呼喊着,右臂却在悄然伸长并狠狠地击中呆在原地的海未,巨大的冲击力让海未甩出数米,跌落在柔软的沙滩上,不过刚刚受击的腹部还是一阵抽痛,海未忍痛站起身。

攻势逆转,树人开始发起轮番的攻击,而海未只是不停用刀抵挡,她没法还手。

我没资格……

上次的鹰人是为了救人才会毫不犹豫,可是这次……

他说的对,他做错了什么?仅仅是因为和其他人不一样吗?那我和他又有什么区别?

实力上的显著差别仅仅做出防御的海未已经使树人开始力不从心了。这时一个巴掌大小的无人机绕到树人背后然后贴了上去。

这是一个自爆型无人机。

“危……”完整的一个词都没说出口,树人便在眼前炸开。喷溅的鲜血一瞬间遮挡了海未的视线。

视野恢复后,眼前是鲜血染红的沙滩和随海浪淡去的血色海水,以及完全看不出人形的尸体。数秒后才反应过来的海未,肠胃一阵翻腾,她跪倒在地上好一会儿才将强烈的呕吐感压了回去。

“辛苦了,后续就交给我们。”两个穿着防护服的人从一辆刚刚驶到这里的装甲车上走了出来,其中一位递给海未一包干净的衣服。

“即使是前队长的女儿,让她小小年纪就经历这些不好吧……”另一位看着海未站起来的身影露出怜悯地神色。

同伴拍了拍他的肩膀,在耳边小声说了什么,海未根本没精力也没心情去搭理两位,拖着沉重的步子向附近的洗手间走去。

第二天醒来时已经很晚了,头还是昏昏沉沉的,浑身使不上劲的感觉,与其说异于常人的身体机能,倒不如说是提前透支体力。不过多亏了这样,才能在目睹那种事之后还能沉沉睡去,海未突然想到当年的矢泽是否也目睹了类似的情景。

一通胡思乱想后海未终于慢吞吞地起床洗漱,今天和穗乃果约好写暑假作业,当然只是她写。

“呜咪酱今天看起来很没精神啊。”穗乃果马上注意到海未的异常。

“没事……”海未甚至连找借口力气都没有。

“要不今天先休息吧。”

“不行!马上就开学了,穗乃果还有多少作业没写?!”海未打起精神,有气无力的声音还是带有一丝严厉。

“呜咪酱有没有看新闻?”

“穗乃果又在转移话题吗?”

“当红男团有个叫川崎的爱多路昨天去世了。”

“我不关注偶像……上次穗乃果推荐的漫画倒是看了……”

“我还挺喜欢他的颜的,不过听说他得了一种很奇怪的病,脸上突然就变得跟树皮一样,然后就死掉了,好可惜啊,明明是正红的时候……你看!”

穗乃果把手机塞到海未面前,一个俊俏的小伙,而那身熟悉的着装让海未脑海里瞬间树人的面孔代替了眼前姣好的面孔。

“我到底做错了什么?!”大脑一阵轰鸣,以至于周围的世界似乎在逐渐消失,胃里又是一阵翻腾。

“呜咪酱!呜咪酱!”看到海未脸色突然变得苍白,穗乃果摇晃着海未的肩膀焦急地喊道。

“抱歉……”穗乃果的声音把海未周围的世界唤了回来,海未按着发昏的脑袋,“今天确实不太舒服,我先回家了……”

 

(22)

开学的第一天,天气一直阴沉沉的,那种属于夏天特有的暴风雨前那种闷热与潮湿让人窒息。放学后不久教室里只剩下补作业的穗乃果。两天前送海未回家之后,海未再没有催着穗乃果写作业,于是穗乃果很理所当然的把暑假作业留到了开学。

“比起作业还是呜咪酱比较令人担心……”穗乃果看着窗外逐渐暗下去的天空自言自语道。虽然今天的海未看上去恢复了一些精神。

“发生什么了吗?我是不是应该陪着呜咪酱才对……”穗乃果收回的目光再次回到令人头疼的作业本上。

“啊啊……好烦……”穗乃果一头砸到本子上发出一声闷响。

一股不知从何而来的香味钻进穗乃果的鼻孔,使得趴在桌子上几乎要睡着的穗乃果一下子清醒过来。她直起脑袋,感觉心跳加速,脑部充血一样一阵胀痛。明明是嗅觉上并不讨厌的气味。

“唔……”持续的香味让胀痛变成了眩晕恶心,穗乃果扶墙向卫生间挪动。

卫生间里穗乃果一眼瞥到镜子里的自己,头上长着一对狼耳的自己,穗乃果尝试抖动了一下,镜像中的耳朵跟着抖了抖。

“诶?!”意识到镜子里的就是现在自己的样子,穗乃果吃惊地贴到镜子跟前想再次确认时,撑在镜子上的手率先引起了注意,手背上覆盖着一层灰色的细毛。穗乃果赶紧收紧手臂,警惕地扫了一下四周,应该没有人看到。她赶紧躲进了卫生间的小隔间。

“这是什么情况?怎么办……怎么办……”蹲在墙角穗乃果嘴里不停地小声重复着,似乎这样可以帮助思考。

“对,对了,给呜咪酱打电话……”

摸出手机的双手不住的颤抖,穗乃果努力的想要抓稳,只是稍稍一用力,在屏幕上滑动的爪子直接戳破手机的屏幕,手机从手中滑落。

“呜……”穗乃果发出抽泣的声音抱着脑袋身体蜷缩得更紧了。脑子里已经一片空白,连胡思乱想都做不到。时间的流逝不知过了多久,几分钟还是几小时穗乃果完全没有概念。

窗外传来一声炸雷,耷拉着的狼耳一下子支棱了起来。蜷缩的身体抖动了一下后站了起来,走出了小隔间。

穗乃果再次看了一眼镜子,面貌没有再改变只是蓝色的眼睛在昏暗之中泛着冷光。她抬起手一拳杂碎了镜子。

“呵……”看着镜子的残渣,穗乃果冷笑一声露出尖利的牙齿。

(23)

“我不会再帮助搜查科做事情了,如果我这样说是不是现在就会被杀掉?”

“呜咪酱在瞎说什么?”海未突然说出这样的话让小鸟有些错愕。

“只要被搜查科盯上异生物都不会被杀掉不是吗?小鸟也不是不知道我的身份吧,早就被盯上的我之所以还能站在这里难道不是因为还有利用价值吗?”海未的声音很平静,完全不像是在讨论自己的生死问题。

“不是的,呜咪酱不一样……”

“有什么不一样……”

小鸟没有回答。

“我不知道搜查科是如何判定异生物以及他们的善恶,但是我不想走父亲的老路,说实话,我一直都不喜欢我的父亲。所以我是认真的。”

“我知道……”

“关于搜查科对我的处置我想这不是小鸟能决定的,或者说,从接近我开始小鸟都只是在执行命令罢了,不管怎样,小鸟也不用自责,我会逃得远远的,然后隐姓埋名过一辈子,如果我能逃过的话。”海未半开玩笑地说道。

小鸟紧咬着嘴唇再次陷入了沉默,异生物的存在就是错误,父亲一直都是这么告诉她的,在目睹了一些异生物残忍伤害人类的场景后也坚定了异生物本身就是恶,可是海未是恶吗?穗乃果是恶吗?或者那些被判定为“恶”之前的异生物呢?小鸟开始动摇了。

一阵香味从窗口飘了进来,那种每次异生物的出现都会伴随着的香味。海未立刻警觉起来,就在附近。

“呜咪酱……”小鸟注意到微微皱着眉头处于纠结中的海未。“呜咪酱不用勉强……”

“可恶……”海未低声骂了一句,拿过本来准备还给小鸟的日本刀走了出去。

放学有一段时间了,这样的天气校园里看不到人影,一道闪电划过瞬间将校园照亮,紧接着是一声炸雷。

正在海未四处寻找之时从教学楼里走出一个些许弓背的身影。

“穗乃果……”即使看不清对方的脸,即使散发着异样的气息,但是不会认错,海未深吸一口气,“果然如此么……”

或许故事的下一个版本就会改变,海未突然想起希曾经说过的话。“我当然不会让悲剧再次上演!”

又一阵轰隆的雷声过后,大雨刷的倾盆而下。那个身影在海未面前数米处停了下来,幽蓝的眼睛冷冷的盯着海未。

但是没有杀气。

“穗乃果……”海未唤着友人的名字。

对方没有回答。

对视了数秒之后,穗乃果突然将海未扑到在地,爪子死死按住海未的双肩。穗乃果的身体挡住了大部分的雨水,水滴顺着发梢滴下来。

狼人咧开嘴露出锋利的牙齿,在海未肩胛骨的位置咬了下去。

“唔!”随着牙齿穿透皮肤,海未发出一声痛呼。

数秒后狼人将牙齿松开再次直起头盯着海未,嘴角残留着血色。

“杀了我……”狼人的声音有些沙哑。

海未松了一口气,穗乃果还没有失去理智。至少那双蓝色的眼睛里现在多了委屈慌乱和不知所措,还有不争气的眼泪。

海未抬起手想要触摸完全被雨水打湿的狼耳,狼人却倔强地偏过头躲开了。

“做不到。”海未放下手臂平静地说道。

“呜咪酱连这种觉悟都没有吗?!”

“什么觉悟?我不明白,穗乃果明明什么都没做错。”

“即使……即使我会杀了呜咪酱?”

“不会的。”

“呜咪酱,笨蛋!”穗乃果再次亮出獠牙。

海未闭上眼睛,但是随即而来的不是疼痛感,而是嘴唇上柔软的触感,和流入口中的血腥味。触感从嘴唇移到耳根,再到被咬的伤口处,伤口被舔舐的瞬间,海未“咝”的倒抽一口冷气。

“穗……穗乃果……”

狼人没有理会身下友人的呼唤,而是从锁骨继续向下撩开友人的衣领。锋利的爪子和被雨水打湿的毛发轻轻滑过皮肤时,似乎是有微小电流通过。海未感觉浑身发烫,好像落在皮肤上的水珠在接触的一瞬就会变成水蒸气。

(停下,这不是去幼儿园的车!)

在这嘈杂却又和谐的雨声中,海未突然捕捉到一个不和谐的声音。

无人机的声音!海未一手推开穗乃果,另一只手迅速抓起落在一边的刀,起身向空中甩手掷出,刀锋划过雨幕,刀尖碰撞处“轰”的一声,闪出爆炸的火光。

“诶?诶?诶?!”不明所以的穗乃果连发三声惊呼。

海未伸手拉起摊坐在地上的穗乃果。

“他们来了!”

(24)

还在想刚刚到底发生了什么的穗乃果,手一把被海未抓住,跟着海未跑起来。

“是死路!”一堵三米高的墙拦住了两人。

“跳过去。”

“哈?怎么可能!”

“别忘记你是狼人。”海未认真的样子不是在开玩笑。

“对哦,我是狼人……”

“跳!”

随着海未一声令下,穗乃果压低身子,把力量集中在腿部,像是装了推进器一般,身体轻松地弹射起来。

“哇!”落地时,还没适应自己身体力量的穗乃果一个没站稳,差点狗啃泥式的摔倒,多亏反应迅速的海未扯住穗乃果的衣服。

马路上来往的车流没有人会注意到这两个突然出现看上去很奇怪的家伙,甚至不会在意疾驰而过溅起的水花是否会影响到路人。同样他们也不会想到下一秒,子弹穿透车皮引爆油箱。交通瞬间陷入混乱。呼喊声鸣笛声混合着雨声形成一场大型的交响乐。无人机根本不会去欣赏,他们迅速锁定了奔跑在人群中的怪物,然后一通扫射后引起更多的爆炸。

“居然随意开枪,他们是疯了吗?!”海未飞身抱起站在路边哭泣的小孩,躲过身后爆炸的汽车。

“呜咪酱,这边!”

海未放下小孩,跟上穗乃果钻进一个没有人的巷子,身后的骚乱还在继续,而在面前,巷子另一端又出现数架无人机。海未抬头确认了一下周围建筑的高度,示意穗乃果往上走。

房顶上,四架无人机迅速将两人包围,机头闪烁的红光如同猛兽的眼睛一样紧盯着自己的猎物,猎物却手无寸铁。海未握紧拳头想着突破的方法。而背靠背的穗乃果率先行动起来,像是身体先于脑子的一种本能。

仅仅在几十分钟内便完全驾驭了自身力量,穗乃果灵巧地跳起,单脚踩在一架无人机背上,其他无人机的枪筒立刻指向这里,在子弹到达之前快速转移,无人机被友军成功击落。直到有力的狼爪将最后一架无人机直接击碎,整个过程不过十几秒。一连串流畅的跳跃和攻击的动作连海未也甚是惊讶。

周围突然安静了,不知什么时候雨已经停了,乌云也完全散去,月光让一切景色变得柔和。雨水和汗水将衣物黏在皮肤上的感觉很不舒服。

“我们要去哪里?” 终于可以稍微缓口气,从身体莫名其妙地发生变化开始,再到莫名其妙地被追击,一路跟着海未瞎跑,穗乃果真的要陷入我是谁我在哪我要干什么的哲学怪圈。

“离开这里……不对!”海未突然想起了什么,面色变得十分凝重,“我们现在还不能离开,穗乃果是狼人的话,那雪穗……”

“雪穗怎么了?雪穗有危险了吗?”

“嗯,不过现在我们还是先担心自己吧!”

搜查科的无人机简直像苍蝇一样挥之不去。又一架无人机悄悄地升了上来,直接就是一通连续的射击。

海未猛地将穗乃果拽过来,躲开无人机的扫射。穗乃果感觉有子弹从耳边刷刷擦过,然后一个重心不稳,两人一起从房顶上摔了下去。

“唔……”这要是普通人早就散架了吧,虽然全是都叫着痛,不过身体似乎还能活动。当两人挣扎着想要爬起来的时候,瞄准的红光已经打在穗乃果身上。

这下要完了,穗乃果心想,只能下意识的闭上眼睛以及紧紧抓住身边的海未。

与此同时,一个人影从无人机身后闪出。那个身影手持铁棒砸向无人机,无人机应声坠落。身影丢下铁棒从暗影中走出来,整个身躯罩在一个深色的斗篷中,她看了一眼两人。

“站起来,跟着我!”

好像在哪里听到过的少女的声音,一时却想不起来是谁。

“快点!”少女催促着便转身跑起来。

穗乃果和海未对视了一下,不远处无人机的声音越来越近,两人迅速爬起来追随着少女的背影。


评论(3)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