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Z

【果海】你头上有角(五)

(17)

夏日午后的太阳炙烤着大地,这样燥热的天气待在外面的话,哪怕一秒也让人难以忍受。

所以空调真是一个伟大的发明!

海未停下手中的笔看着对面眉头紧锁认真学习的穗乃果,这样的景象还真是稀奇。不过要是平时也这么认真学习的话也不用现在急急忙忙临时抱佛脚。

距离期末考试还有三天。

“狼人的后代是什么呢?”海未想起来小鸟的话。

狼人么……眼前这个穗乃果真的是狼人吗?不不,小鸟也只是猜测罢了,现在没有证据证明那起事件是狼人所为。

“已经不行了!”

穗乃果的声音打破了海未的沉思,海未看了一下表,这次的认真学习持续了十分钟。

“这可不行,穗乃果连第一章都没有看完。”

“可是呜咪酱从刚才开始就在发呆啊。”

“我……是在思考问题!”虽然跟学习没什么关系的问题就是了,“再说了,我也不需要特别担心期末考试。”

“稍微休息一下吧?”穗乃果趴在桌子上可怜巴巴地望着海未。

“不行!”

“诶?呜咪酱真是魔鬼!”穗乃果艰难地拿起笔,那样子像是拿起一根很重的铁棒,然后“啪”的一声又把笔放下,“对了!我之前看到一个超好看的漫画,推荐给呜咪酱。”

“不要转移话题!”

穗乃果自动忽略了海未的话,起身从书架上拿出一本漫画,递了过去。

“LoveLive?”

“嗯!讲的是九位少女为了拯救将要被废弃的学校决定成为偶像的故事!Soramaru老师虽然是一个新人漫画家,不过好厉害,笔下的μ’s九人都超可爱!我最喜欢的是这个,三森铃子,我觉得她和和呜咪酱很像诶。但是有些讨厌的是最后三森居然和冈○○○结婚了!”

“不是很正常吗?”

“那我还怎么嗑CP?!”

“三森和冈○○○的CP啊。”

“才不要!女孩子当然要和女孩子谈恋爱!”说到这里,穗乃果情绪有些激动,不过这个气势很快被打压了,海未看向穗乃果的眼神有些复杂。“我是指漫画……”

“漫画,我会看的,但是现在,穗乃果,赶快学习!”

“是……”

海未随手翻开了第一页,一行大字映入眼帘:大银河宇宙No1.爱多路德井!

这个句式好像在哪里见过……

 

(18)

一觉睡到快中午的穗乃果伸着懒腰,多亏了海未的魔鬼训练,穗乃果勉强通过了期末考试。没有补习的暑假真是美好!

“姐姐,还在睡吗?海未姐来找你了哦!”

雪穗直接推开门喊道。

“已经醒了!”说起来今天还有重要活动——超研部的合宿。

放假前希提出了合宿的想法。

“合宿?”穗乃果知道这是社团的惯例活动,“可是超研部的合宿要干什么呢?”

“希只是单纯的想四个人一起出去玩而已吧。”虽然名义上绘里并不算超研部的一员,但是超研部的活动大概率是逃脱不了的。

“我们可以去某个岛上的别墅合宿,然后发生了灵异事件或者杀人事件,我们就可以展开调查,怎么样?很符合超研部的活动吧?”

“停一下,先不说会不会发生这些事件,”绘里端着下巴稍微思索了一下,“关键是我家没有别墅。”

“我家也没有。”穗乃果举手应和道。

“那个……”这时候一直听着大家讨论的海未开口。

“难道呜咪酱家里有别墅?!”

“别墅是没有啦,不过我以前在乡下居住,那里还有一个旧房子,我每年暑假都会回去打理一下,如果不介意的话,可以和我一起回去,而且我想那里的氛围应该还蛮符合希的设想的。”

于是这天四人坐了两个小时新干线又坐了两个小时大巴,临近傍晚还没看到海未所说的房子。

“在往前走半个小时就到了。”在一个偏僻的公交站下车之后海未指着延伸的小路说道。

“日本还有这样的地方,说实话这个地方还真是适合鬼怪出没啊!”希望向四周,被大片的农田包围,几乎看不到人影,只有远处零散地分布着几座房子。还好是夏天,天黑之前应该就可以到海未的房子了。

“园田家应该好几代都住在东京的吧,海未以前为什么会在乡下生活?”绘里偏过头看着海未的侧脸问道。

“大概是因为这里比较偏远,人烟稀少吧。”

“嗯?”绘里发出不解的声音。

海未犹豫了一下,“为了不让更多人知道我的存在。”

“难道说,”穗乃果突然想起了某些电视剧的桥段,“呜咪酱就是传说中的私生子?”

“穗乃果真是失礼。”海未轻声责备道。

“对不起!”

“不过从某种意义上来讲或许确实算是?”海未露出困惑的表情。

终于走过了荒无人烟的地带,前方不远处出现几户人家。

“阿拉,这不是呜咪酱嘛!好久不见!”一位老人向这边缓缓地挥着手。

“好久不见,中村婆婆!”海未走上前礼貌性地鞠了一躬。

突然一声凄厉的尖叫把所有人目光都吸引过去了,不过目之所及没有看到声音的来源。

“是江口太太,”中村婆婆叹了一口气,浑浊的目光中带着无奈和怜悯,“江口家最近有些不太平,养家糊口的瓜田被偷了一半,夫妻俩矛盾也越闹越大,又说晚上瓜田里闹鬼,江口太太是有点疯了。罢了罢了,你们城里人应该不会信这些。”

中村婆婆摆摆手告别了各位。

“看来我们有事情做了。”希环顾了一下另外三人,眉眼中透着一丝狡黠。

(19)

夜已深,四个人并排躺在简陋的屋子里,虽然睡之前进行了一番清扫,还是有一种长期没人居住灰尘的味道。

白天赶了半天的路,明明已经很疲惫了。

“可是完全睡不着……”穗乃果呆呆地望着天花板,尽管并不能看到什么。

“过于安静了反倒不习惯。”隔着海未的希小声回应道。

“希酱也没睡着啊。”

“还有这位,绘里亲不要装睡了!”希在绘里耳边吹着气。

“……我已经睡着了!”感受到希如此靠近的气息,绘里还是不愿意睁开眼睛。睁开眼睛的黑暗和闭上眼睛的黑暗在绘里看来是完全不同的。

几句交谈声落下之后,只剩下海未均匀的呼吸声,还有……蚊子的声音!

穗乃果坐起身,用手机当光源寻找蚊子的身影。

“绘里酱,在你那里。”

绘里随手拍了一下有些发痒的胳膊,没有打到。几次之后嗡嗡声依然嘲讽般的环绕在耳边,终于不堪其扰的绘里也坐了起来。昏暗的手机灯光下,烦人的家伙忽隐忽现。

“在那里!”希指向海未的方向。

“好嘞!”穗乃果一把拍到海未脸上,蚊子成功阵亡。

海未翻动了一下身体发出不满的哼唧声。

“啊哈哈……”穗乃果用极其轻微的语气尴尬地笑了笑。

三人快速交换了眼神,在海未意识到被拍醒之前迅速蒙上毯子假装已经睡着。

来到这里的第二天,除了海未,作为初来乍到的其他三人也很快的和热情的村民们熟络起来,于是一日三餐也靠蹭饭完美解决。希趁机打听了一下江口家的事情。

“江口家啊,那家人不太喜欢和人来往,两口子有个上大学的儿子已经两年没回来过了。”

“夫妻关系?应该是从他们儿子上大学之后开始恶化的吧。”

“江口太太最近精神有点不太正常,可能是被鬼怪附身了吧。”

“你这老头子,净瞎说!明明是被鬼怪吓到了!江口前些日子不是摔断腿了吗,据说是去和镇上的人偷情的路上。那家伙家里瓜田失窃也不管不问,只能江口管理瓜田结果还看到鬼怪,所以精神状态才不稳定。哎,可怜的女人!”

“江口估计就是怕啦,那家伙从小就是个胆小鬼!”

关于鬼的出现,不只一个人声称自己看到了,有人说是披头散发的女鬼,也有人说是冒着鬼火的幽灵。不过共同点都是出现在江口家的瓜田。

“希一定在想我们今天晚上应该去瓜田蹲守。”

在希开口之前,绘里已经无奈的猜到了,那还能怎么办?只能跟着去咯。

“绘里亲就算不跟着去,咱也会把绘里亲拉去的哦。”希同样猜到了绘里的想法。

然而由于前一天晚上没有睡好,还没到后半夜,穗乃果绘里希三人就靠在一起睡着了,只有海未还保持警惕。

如果是异生物就麻烦了,海未这样想着,无奈靠在海未身上穗乃果睡得甚是香甜,把睡意传染给了海未,不知不觉间便失去了视觉。

“喂!你们几个怎么在这里睡着了?”

迷迷糊糊间,穗乃果感觉到有人推搡。
“呜咪酱不要乱动……”

“喂!”那个声音变得更清晰了。

穗乃果勉强睁开眼睛,“哇!”

穗乃果的叫声瞬间把其他三个都吓醒了,眼前是一个面色苍白,披头散发的“女鬼”。

四人慌忙想要站起身准备逃跑结果却叠罗汉一样摔倒,一时难以爬起来。

“抱歉,抱歉吓到你们了。”“女鬼”连声道歉,然后用头绳将头发简单扎了起来。

“江口太太……”海未第一个恢复了镇静。

江口太太伸出手把她们拉了起来。

“所以说,所谓的鬼怪……”

“不管哪一种都是我,鬼火嘛,只是我点的蓝灯。毕竟村里的大家都信这个,这样就没人敢来偷瓜了,也只有你们才会故意蹲在这里,结果还睡着了。”江口太太轻声笑了出来。

“诶嘿嘿……可是为什么呢?江口太太为什么要假扮鬼呢?偷瓜贼抓到不就好了吗?”

“想到这个办法是因为之前有天晚上出来查看瓜田时刚好看到了偷瓜贼,当时也是披头散发,那贼把我当成女鬼被吓跑了。我也想抓到贼,当家的根本不管,还经常夜不归宿,凭我一个妇人之力,也难啊。”

“被贼看到过……那您还记得贼逃跑的路线方向吗?”

“应该是那边,是背着村子的方向,所以也不知道会不会是外面的人。”

“那个方向……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不远处有一条浅沟,被草覆盖着不容易察觉,白天穗乃果差点摔倒的地方就是那里吧。”

“希的意思?”

“虽然有些冒犯,但是我猜测偷瓜贼可能就是江口先生。”

“这么说去来还真是,第二天一大早就被人告知丈夫摔倒腿在镇上医院,当时还想着麻烦事真多……”

“为什么要偷自家的瓜?”

“这个嘛……”希看了看江口太太。

“八成是为了养小贱人,”察觉到希在顾忌自己的感情,江口太太直接骂了出来,“自己又胆小不敢偷别人家的,又怕明目张胆被街坊骂败家。”

“可是也没有百分百证据吧……”

“我白天从村民口中得知,这里的农产品一般都是有固定的收购商的,我想江口先生急需用钱的话也不会再费心找新的收购商,打电话问一下大概就知道了。”

事情如希所料,在江口太太询问收购商时,收购商确实在前一段时间从江口那里收购了一批瓜,而且是江口太太所不知道的。

至于再后来的事只剩下家事了,海未她们也没再过问。

(20)

在这里的最后一个晚上,中村婆婆告诉四人附近小镇上有烟火大会,说是附近,在没有代步工具的情况下走过去也要一个多小时。

“烟火大会哎!”

“东京今年的烟火大会也是这两天吧。”

“我们好像错过了。”

“那小镇上的,要去吗?”

“不去,懒。”

于是四人很爽快地决定不去。

“这里也可以看得到。就在那个方向。”顺着海未手指的方向是一望无际的平原,没有遮挡物的视野相当开阔。

夜幕才刚刚降临,少女们早早地站在那里等待烟火表演的开始。

“还是第一次这么远距离的看烟火大会!”还没到时间穗乃果就已经兴奋起来。

“其实有机会的话还是近距离看比较震撼。”海未从屋子里拿出一个盒子向其他人递过去。

“什么?”

“地瓜干。”

“真是够朴素的。”绘里不禁吐槽道。

少女们互相看着其他人,简便的短袖和短裤,手里的地瓜干,安静的夜里响起少女们的笑声。

终于天边亮起点点烟火,一朵朵绽放与消散,苍茫天空映衬下的火光太过渺小,也听不到烟花炸开那一刻的巨响。

“不一样的感觉呢!”穗乃果向远处呼喊着,仿佛那个声音可以传的很远。

“不一样的感觉……”海未喃喃地重复着穗乃果的话。

没有精心打理的装扮,没有拥挤人潮,也不会有被巨响掩盖下的告白。但是这一瞬间海未却恍神了,仿佛看到了自己年幼时的身影,过去在这里生活的七年每年都是像这样远远地望着天边的烟火,不过这次不再是一个人。


 

暴风雨前的宁静☝

评论(1)

热度(20)